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品系化工、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赴企业参观实习

    作者:周玲玲     发布时间:2016-06-0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食品系2014级应用化工技术和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化工材料教研室主任周玲玲、系实训中心主任刘义章、专业教师周凯、汪蓓蓓、王磊和巩振虎老师的带领下,赴滁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和安徽柏拉图涂层织物有限公司进行校外生产认识实习。

    滁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的张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规模、发展情况和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等,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厂区、中控室和检验室,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公司是辽宁瑞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制造生产二硫化碳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二硫化碳(年生产能力6万吨)作为粘胶纤维橡胶促进剂、选矿药剂、农药、炼油等的最安全、最便捷、最稳定、最理想的原料,其生产工艺先进、设备精良、检测手段完备,产品质量优异。



    安徽柏拉图涂层织物有限公司的吴总、候主任和王工热情接待了大家。该公司地处滁州市来安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宽幅PVC涂层布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采用高强涤纶长丝做基布,具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耐磨、防水、阻燃等特点,主要用于卡车篷盖布、侧帘布、充气产品(淘气堡、充气艇等)、大型篷房、工业卷门、网格布等产品。



    通过本次校外实习,使学生对化工和高分子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对目前化工材料生产制造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改变了过去对于企业污染大、工作环境差的传统看法,增强了学生今后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的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