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让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食环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工作。

    7月初,食环学院按照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安排和研讨,指导班级做好相关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分批返校办理离校手续,辅导员动员市区内学生返校参加学校毕业典礼,让学生们充分感受积极向上、文明温馨的毕业氛围。发证前,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教育、安全教育、入职教育,与学生殷殷话别,要求学生们做文明的毕业生,以健康高雅、文明向上的方式表达室友情、同学情、师生情,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遵守校规校纪,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有序办理好毕业事宜。



    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学生佩戴党员徽章、为文明离校代言等形式,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引领文明离校风尚。团总支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发放报到证、整理档案资料,以“我为学校再做一件事、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方式告别母校和老师,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7月16日,我院在滁的2022届社招班毕业生也纷纷来到学校,除开展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外,辅导员与学生们开心合影、座谈,使得领取毕业证环节更有温度。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大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系列教育活动,食环学院引导毕业生爱校荣校、规范言行,树立自身良好形象,营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

    作者:李瑞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