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送教进企,打通社招学生成长成才通道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3日至16日,在校长助理、招就处处长穆松的带领下,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教师深入合作企业,走访社招学生,深度开展送教进企、送学上门活动。

    此次活动在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三个分公司开展,重点走访了2021级社招食品班20余名学生,均为嘉美集团的在职员工。送教进企活动旨在密切校企联系,拓展校企合作,指导社招学生开展课程学习,提升社招教育管理质量。活动受到了嘉美集团的热烈欢迎,在企业的精心组织下,穆松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社招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

    就社招学生教育管理、企业人才需求和产学研深层次合作,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穆松指出,当前我校与嘉美集团的合作基础、发展态势良好,校企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2021级社招班嘉美学生学习状态佳,班级学风优,展现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高职院校社会扩招的受益者,希望学生们珍惜机遇,心存感恩,学到真知识、提升真本领,立志成为“大国工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学校和社会,实现人生出彩。穆松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实施后,我校自觉融入产教融合大格局,坚持与一批高水平企业开展深层次合作,开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新局面,期待食环学院与嘉美集团在产学研融合、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




    企业负责人王戈、黎平、傅荣利等表示,嘉美作为国内灌装产能最大的食品包装公司,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迫切,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近两年食环学院食品专业毕业生先后60人次入职嘉美,他们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为企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此次领导和老师送教上门,体现了对社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视,将激励他们进一步学好相关课程,提升素质和能力,助推企业发展。

    食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震指出,食环学院始终扎实做好社招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全身心助力学生培育好品德、学到真知识、练好高技能,希望社招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实现从普通劳动者向“技术劳动者”转型,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食环学院院长梁建军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没有忘记他们,一直惦记着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是送教上门,同时也是食环学院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专业群建设、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新专业申报方面需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吕鹤杰、章满锁、陈晨等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详细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辅导员张功会、李瑞瑞,专业教师张易、戴缘缘等与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指导。师生共同观看学校宣传视频、校园文化活动画册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等,气氛温馨热烈。



    食环学院此次送教进企、送学上门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们饱满的学习热情让领导和老师们倍感欣慰。通过与企业的深度交流,食环学院初步达成与嘉美集团共建产业学院的意向,下一步将在招就处的指导下,在科研开发、资源共享、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滁州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张功会

    初审:陈震、梁建军

    终审: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