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疫”进行时—食环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作者: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18园艺班张强、18园林技术2班张培根、18食品营养与检测班张莺玮等同学自发加入当地志愿者行列,战斗在家乡抗疫一线。

    张培根18园林2学生

    作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张培根在校期间即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2月10日,他主动报名参加家乡安庆市太湖县寺前镇王畈村防疫队,半个月时间里,他和当地村委工作人员一起设岗排查,用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和“守门员”。

    张莺玮18食品营养与检测班学生

    张莺玮同学家在灵璧县下楼镇古城村,2月3日她即踊跃报名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多天中,她平均每天执勤4-6小时,在村口卡点执行任务,对出入村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劝返。

    张强18园艺班学生

    得知团市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张强同学第一时间联系报名,先后到市区梧桐郡、国际城等小区,参与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测量体温、排查武汉接触人员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疫情防控猝不及防、挑战重重,是一场众志成城、凝聚人心的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培根、张莺玮、张强等同学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擦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