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滁菊大师龚建国为我系园林园艺学生开展滁菊讲座

    作者:贾雪晴     发布时间:2018-09-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9日晚,滁州市滁菊研究所所长龚建国,作为我院的滁菊园艺大师,为我院2018级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的学生开展关于滁菊的专业讲座。

    龚大师精通滁菊的生产、栽培、加工等技术,编写了滁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标(GB19692-2005),制定了两项企业标准,获得两项省级科技成果,7项专利成果,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多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讲座中,龚大师介绍了滁菊的历史文化、发展史、功效、栽培与田间管理、采摘、加工、包装等方面的内容,语言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讲座,园林、园艺技术专业的相关老师和学生对滁菊功效、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为我院校内滁菊生产实训基地的滁菊繁殖、栽培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关心滁菊、热爱滁菊、献身滁菊的兴趣。

    作者:贾雪晴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