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校园文化节之食环系汉字听写大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戴缘缘     发布时间:2018-05-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系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赛,邀请各系热爱汉字的同学于5月中下旬齐聚一堂、相互切磋。

    半决赛首先开赛,各系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战。选手确认没有疑问并明确准备完毕后,主考官宣读汉字并宣布开始答题,选手在黑板田字格上进行作答,限时60秒。台下观众也讨论激烈,赛场氛围十分活跃。在经过两场半决赛,十轮精彩较量以后,食品与环境工程系系、经济贸易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晋级决赛。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母语的书写能力,提高使用母语、热爱母语的积极性, 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