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南京行”——食环系团总支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戴缘缘     发布时间:2018-05-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于2018年5月5日组织部分团员代表一同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山陵等地参观学习。

    早上7点30分,团员们准时出发,经历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来到了纪念馆门前,有素质的排队进馆。虽然天空中降着大雨,却丝毫未能影响同学们的积极性。展馆内,同学们有序地观看影像、照片,深思和平来之不易的同时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上午11点30分,一行人来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由学生会主席领誓,全体团员对着团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青团员的郑重承诺。

    下午13点20分,众团员来到中山陵,认真领略中山先生的伟大生平和光辉事迹。同学们由南到北沿着中山陵中轴线穿过博爱牌坊,参观天下为公牌坊、中山先生碑亭、踏着石阶来到中山先生的祭堂瞻仰中山先生,理解中山先生的五权宪法和三民主义治国思想与主张,感悟中山先生的政治抱负与情怀。

    下午15点30分,同学们坐车回学校,在车上团员们都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