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环系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5日,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开展五月主题党员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

    在系党总支书记和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大家冒雨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在纪念馆,同志们驻足各类珍贵的影音资料前,对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惨痛、屈辱的历史让很多同志不禁流泪,深深感受到只有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才能国富民强、兴业安邦。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同志们庄严肃穆、缓步前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英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教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