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环系志愿者积极参与龙池社区“义卖扑克”活动

    作者:戴缘缘     发布时间:2018-03-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8年3月24日上午9时多,在龙池社区社会组织联合的帮助下,滁州阳光社工中心携手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志愿者来到1912文化商业街区中心广场,把寻人扑克牌放在展示台上逐张展开,每张扑克牌上都印有一张让人怜爱的小脸,宣传条幅上有41个失踪孩子的放大照片。

    “这是寻人扑克,上面有41个孩子的资料,他们的家人都在急切地寻找孩子,有什么消息,请打电话通知其亲人。”社工和志愿者向周围的市民解释。

    “不管多忙,都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别让这些可爱的孩子,变成一张张冰冷的纸片。”社工们特意提醒每位观展的家长,请大家学习防拐儿歌和防拐9招,并提醒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对陌生人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为了发挥寻人扑克牌的最大效应,扑克以买家自己定价的方式获得。很多市民都以10块钱一副的价格购买,有位路人张小姐出了100元购买一副扑克并且说到“看这些孩子多么可爱,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全家团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义卖所得善款215元已捐赠给贫困山村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