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环学院:积极开展春季心理疾病预防教育

    作者:周彬、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春季乍暖还寒,人体代谢进入旺盛期,加上春困、失眠等睡眠障碍,增加了罹患心理疾病的概率,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与预防春季心理疾病,营造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食环学院于3月份在全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与教育活动。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及近期学习任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春季心理疾病知识学习和宣传,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自信、阳光的心态。有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组织同学们参加集体活动,带领大家呼吸新鲜空气,观赏旖旎的户外春光。还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开展素质拓展、博物馆参观、合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大家释放学习生活压力和不良情绪。



    主题班会的召开及相关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春季心理健康疾病的重视,了解了相关知识,增强了心理自我调适的能力,既愉悦了身心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作者:周彬、张功会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