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
作者:高晓蓉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致学楼4406教室召开了退役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退役学生参军体会和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交通运输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朱亚春及相关辅导员、退役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分享了参军期间的成长与收获,以及退役后树立人生新目标的心路过程,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参军报国携笔从戎,既丰富了人生经历也为成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复学后大家也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带好头,当好排头兵,用自身行动为同学们做好表率。

  朱亚春为同学们解读了《安徽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强调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入伍和退伍大学生,希望学院全体退伍学生一要继续发扬在军营中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部队的好精神好作风带进校园,引导和带动其他同学。二要及时转变角色,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主动参与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班级、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院高度重视征兵、国防教育和退役学生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退役学生的关怀和重视,加强了学院和退役同学的沟通交流,也将促进学院征兵、国防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充分发挥退役学生教育资源作用。

作者:高晓蓉

审核:夏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