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交通运输学院是为满足国家高速发展的交通运输事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于2019年设立。为加快学院的发展,学院还聘请交通运输领域国内高校及企业的知名专家、教授,成立高标准的顾问咨询委员会,保证学院发展的高起点和国际化,使培养的应用型交通运输人才符合市场的需求。

    学院开设有空中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已形成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富有创新开拓精神的师资队伍,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学历年龄结构合理、高度敬业、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在培养方式方面,采用“校企合作”的方式,利用企业实训基地,现场观摩或顶岗实习,促进职业学校紧跟产业发展步伐,促进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建设实训实验基地,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互惠互利,最终目标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交通运输学院在校学生达800余人,专兼职教师22人,教师库40余人。

    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人才需求剧增,招生规模逐年增加。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职业发展空间大。毕业生就业岗位覆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广州铁路局、北京铁路局、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合肥地铁、芜湖轨道公司等,就业率始终保持97%以上。

    交通运输学院将积极引进教育资源、企业资源,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型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提高内涵建设,保障学生就业质量。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抓好专业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性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提高职场竞争力;对在校生实行严格管理,培养“纪律严明、作风正派、素质过硬”的行业人才。(2023年4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