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作者:夏金雪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召开的会议精神以及学生处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交通运输学院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体职工和辅导员都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积极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的告知》要求,2022年4月8日上午我院各班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召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了《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16种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秩序行为及法律责任》、《关于依法履行参加核酸检测义务的通告》等文件和通知精神,对本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班会上,辅导员再次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政策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了全国疫情发展形势,要求学生提高疫情防护意识,进入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商铺等公共场所要一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教室宿舍要经常通风、每天按时完成今日校园打卡,严格执行学校封闭管理制度;在校同学们若因特殊原因外出,须严格按照学生工作处相关请假程序审批;要严格落实每日排查制度和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新冠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

学院要求辅导员、学生干部担负起疫情防控学生管理责任,按照学校“校—院—班—生”网格化体系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将学校最新通知和有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与特殊群体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对于学校强调有关人员排查、数据统计、数据报送等相关工作,认真落实、按时完成,对学生情况要做到数据清、底数明、无遗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夏金雪

审核: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