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卫生清洁志愿服务



作者:夏金雪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积极响应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于暑期组织部分学生在镜园开展了以“美化环境、服务大家”为主题的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由学院团总支制定详细策划方案。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手里拿着清洁工具,先在学校西门简单集合,然后分组出发,按照事前分好的路线和要求进行卫生清洁活动。这次清洁活动主要以清理公园人行道及绿化带的卫生死角为主,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工具沿着道路进行了地毯式清扫,对于藏在角落中的不容易清扫的杂物,有的志愿者用手直接拾取,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改善了公园的环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市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为市民营造优美洁净的出行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弘扬了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夏金雪  审稿: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