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电气工程学院:学团史、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我院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第二次团课培训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时代,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培养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学习团史、团章,不仅是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更是深刻理解团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必要途径。我院团总支组织入团积极分子于3月21日在5103教室开展第二次团课学习。

在本次团课中,重点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性质和任务以及如何学习团章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通过回顾团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对共青团提出的新要求,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团的纪律方面,要深刻领会到团的纪律性,认识到严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对于维护团的团结和统一的重要性。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优秀共青团员迸发。

通过本次课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历史和团的章程的理解,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课程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甬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