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电气工程学院: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我院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培训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雷锋精神,倡导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让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力量。我院团总支组织入团积极分子于3月14日在5103开展第一次团课学习,本次团课授课人为我院团总支书记臧铭。

本次团课紧密结合时代背景,通过围绕雷锋精神内涵和我们身边的雷锋两部分进行授课。臧铭老师指出:雷锋精神,是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道德情操。其核心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具体表现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集体主义”。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它代表着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优秀品质。在当代社会,我们更要深刻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因为它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最后对各位同学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做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爱心,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二是要有奉献精神,愿意为社会和他人做出贡献;三是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四是要有集体主义精神,关心集体,维护集体利益。

此次团课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入理解雷锋精神,形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增强自身的道德认知,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

作者:周宗杨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