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安全消费进校园,和谐校园心连心 —学生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讲座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深入学习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将维权意识落实于心。我院学生会于3月15日中午在5103教室开展了以“安全消费进校园,和谐校园心连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生活权益部部长张盛主讲,70余名团学青年参加。

活动中,由生活权益部部长张盛分别向大家讲解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由来和意义”、“消费者维权小常识”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消费者,他们的权益受到保障是从这三个方面得到:政府是主导、商家是关键、消费者是主体。最重要的是教会同学们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需要留取哪些凭证,并通过哪些渠道来实现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目的。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青年的消费维权意识,学会了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广大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们,在面对更加频繁的消费生活和不安全的消费环境时,能够良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做一个了解维权知识、善于正确运用维权手段的人。

作者:纪徐云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