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2月15日下午三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在致新楼5307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夏舒主持,学生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主题。

会前,党支部书记组织带领支部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学习心得。随后,夏舒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年度述职,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三方面对2022年度学生管理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学生管理党支部将继续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做表率,积极打造一支“讲政治、强理论、勇担当、甘奉献”的党支部。

会上,支部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是:支部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程度不够深入,存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单薄问题;钻研业务的精神不够,工作满足于按部就班交付任务,缺乏探索新技能等能力。参会同志针对个人作风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形成原因等方面,明确了整改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过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晋太洋发表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过去一年中本支部各项常规性工作按部就班,正常开展。从辅导员工作深入性、拓展性角度,晋书记给大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即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多思考总结提升学生思想教育、心理教育、班集体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提升个人能力,形成研究性成果,从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同时,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意识,要让思想教育“实”起来,让战斗堡垒“强”起来,让模范作用“亮”起来。

作者:夏舒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