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1机电3班开学第一课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新学期开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为了将《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21机电3班于2月12日下午6点在5105教室开展新学期的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班长陈占强负责主持,开学第一天围绕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展开,对今后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安全,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安排。课上讲到: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如需离校出主城区,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异常情况主动报告、及时处置。要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科学适度安排体育锻炼,处于康复期期间的同学,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上交学生证进行学籍注册并告知同学们对于考试的有关事项,对于作业方面进行监督并收缴,提醒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诈骗、防网络沉迷、防传染病等,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能力。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榜样引导的作用,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他们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做好了防疫措施。增强了学生的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陈占强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