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我院22级新生各班级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校园安全,电气工程学院22级新生各班级于115日至7日陆续召开了以“加强校园安全意识,防火、防电信诈骗风险”主题的班会。

    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班会上,班长带领大家一是学习常见的消防标识,减少造成火灾的一些不良行为。二是学习学生手册关于宿舍安全管理条例,并结合校园内常见的火灾隐患、安全事故等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班会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宿舍的安全问题,如不要乱扔烟头,不制造火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接电线、不在床头彻夜充电;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不点来历不明的链接,不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的短信等等。最后以实际案例给予学生时刻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让学生时刻以别人血的教训来告诫自己。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也都积极分享了自己了解的安全知识,排查出身边是否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安全警钟长鸣,常讲常新,通过主题班会促进大学生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达到了激发大学生的主观安全意识的预期目的,也让安全意识牢驻于心,有助大学生提升安全素质,确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


作者:朱兰芳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