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参加龙池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传统文化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0-06-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粽叶飘香迎端午,传承文化邻里情。624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我市龙池社区开展的“邻里和睦,粽享情缘”端午节主题传统文化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龙池社区召集了社区包粽子高手,在居民楼下如火如荼的忙活不停,我院志愿者们跟着阿姨们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再用糯米充实压紧,放入豆沙、红枣、花生等,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随后,在社区居民的带领下,我院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高龄党员、年老居民的家中,送去的不仅是香甜的粽子,更是社区的关爱与祝福。

(为社区居民送上香甜的粽子)


我院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既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欢乐温暖的端午节文化氛围,也为促进邻里团结和谐,增强社区凝聚力作出努力,同时感受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作者:张  文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