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UG常用建模方法介绍及工程图生成”学术讲座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12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题为“UG常用建模方法介绍及工程图生成”学术讲座,地点为5102多媒体教室,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燕相松,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的内容:1、UG软件介绍及草图绘制;2、UG常用建模方法介绍及实例;3、工程图生成。

讲座开始,燕相松针对UG软件的主要功能、应用领域、应用优势等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介绍。UG是一个交互式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它功能强大,可以轻松实现各种复杂实体及造型的建构。随着PC硬件的发展和个人用户的迅速增长,已经成为机械行业三维设计的一个主流应用软件;同时UG允许产品开发人员以数字化的方式仿真、确认和优化产品及其开发过程。通过在开发周期中较早地运用数字化仿真性能,可以改善产品质量,并且减少或消除对于物理样机的昂贵耗时的设计、构建,以及对变更周期的依赖;另外,UG的加工后置处理模块使用户可方便地建立自己的加工后置处理程序,该模块适用于世界上主流CNC机床和加工中心,该模块在多年的应用实践中已被证明适用于2~5轴或更多轴的铣削加工、2~4轴的车削加工和电火花线切割。

讲座的第二部分,燕相松通过实例操作向同学们讲解了UG软件的草图绘制、常用实体建模方法、工程图的生成等主要内容。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机电专业、电气专业同学及部分老师共14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作者:朱山川

审核:燕相松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