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业视觉系统集成师资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机器视觉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等领域中逐渐占据重要地位。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电气工程学院殷大澍李朋、张文磊等三老师,于2024年1月22日至1月26日参加了由苏州德创企业主办的机器视觉培训。这次培训不仅为三位教师带来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更为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机器视觉技术以其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和研究者。在本次培训中,三名教师系统地学习了机器视觉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以及最新应用。他们通过实践操作,深入了解了图像采集、处理、分析和识别等关键技术,为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殷大澍老师深有感悟:如果将机器视觉技术引入课堂,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掌握前沿技术,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未来,他表示可以将机器视觉技术作为选修课程或实践课程的一部分,为学生提供更加系统、全面的学习体验。同时,他还将鼓励学生参与机器视觉技术的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实际应用中加深对技术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三名老师不仅深入掌握了机器视觉技术的核心知识和应用技能,还为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机器视觉技术将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这次培训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为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朋

审核:张信群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