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充分激发电气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促进我院学子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组织我院2023届毕业生300余人次参与聆听。学院党总支书记晋太洋主持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两场,上午下午各一场。邀请两位机电一体化专业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一是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法人、董事长杨力平先生,二是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设备能源部部长沈家文先生。

杨力平先生从自己在校期间的点滴谈起,生动地讲述了他的就业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会上,他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学会制定阶段性目标,不气馁不浮躁,重视培养人脉,养成做事有计划、有结果的好习惯。同时,强调就如何培养团队精神“打造巅峰团队”对赢得人生的重要性。

沈家文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全柴公司在发动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个人成长成才经历。后从工匠精神的培养出发,谈到他三十年如一日,立足岗位,坚持不懈,不断精益求精,敢于创新,敢于突破。

此次宣讲活动为即将走入实习岗位的毕业生提供近距离了解企业的机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有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也让学生更加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就业状况,从而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下一步,电气工程学院将结合此次宣讲活动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以专业和行业发展为立足点指导学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夏舒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