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之“引领青年走进社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一)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引领青年走进社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组建了“‘青’力出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由臧铭老师担任实践队队长,于6月14日下午带领10名队员前往凤阳路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实操演练。

首先,实践队队员毛杰以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向社区青少年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要从野外危险水域的危害、游泳注意事项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实践队队员为社区青少年讲解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并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手臂擦伤、骨折等包扎方式。在教学过程中,青少年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并踊跃参与。

我院团总支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实践育人与服务社区的良性互动,促进我院青年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了服务大局贡献度。


作者:毛杰、臧铭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