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校企携手谋发展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拓展学生就业新空间,推动建立毕业生就业市场化社会化工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7月26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斌,党委副书记、院长夏跃武率队前往裕安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加庆,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三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少炜及招生就业处、各系(部)负责人,裕安区副区长王影、区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胡涛、区卫健委副主任刘发祥以及六安世立医院、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六安济民护理医院、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会。

汪斌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对裕安区区政府对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给与的支持和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体现,也是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需要。通过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广泛拓展就业渠道,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促进信息互联互通,能够更好地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跟踪,进行闭环管理,并做到“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加强双向互动,更好实现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目标。

夏跃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院治理和办学取得的成绩。接着他指出,202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形势严峻。同时学院立足地方办学,需要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推动毕业生就业的要求,也是实现学院办学宗旨的需要,是推进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提升办学内涵的需要。希望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就业工作新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收获双赢。

王影对汪斌、夏跃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给与裕安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裕安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和主要的医疗卫生单位发展状况。

六安世立医院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表达了与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愿望,并对学院开放办学提出了建议。

会后,汪斌、夏跃武分别带队实地走访了辖区内医疗卫生企业,实地考察各单位的发展情况,就推动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