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推介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
信息来源:安徽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2-04-09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首批推介名单,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报送的《智能生活——旅游出行》《智慧生活好帮手——智能手机篇》及芜湖市繁昌老年大学报送的《智能手机微课教学》3门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

不久前,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推荐目录公布,由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组织编写,高开华担任主编的《老年安全常识120条》成功入选。

近年来,安徽老年开放大学高度重视“智慧助老”专项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老年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在省教育厅和省老年大学协会的指导下,不断深化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工作理念,认真组织我省“智慧助老”典型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资源推介工作,助力广大老年学员更新智慧生活观念,提升运用智能技术能力,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