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艺术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安徽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三全育人”氛围,促进校风、教风、学风转变,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疏解学生因疫情带来的紧张、不安等情绪压力。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新闻传播系结合专业特色优势,创新工作形式,积极谋划,开展了以“青春共战‘疫’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实践活动。

沐春光 舞青春·一起舞起来

与春华共娇艳,同春光共灿烂。学院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在学院操场举行以“青春共战疫,一起向未来——舞动健康,舞动快乐”为主题的广场舞活动。动感欢快的旋律、热情活力的舞姿,既是娱乐又是锻炼,学生们在明媚的春光里舞出青春的律动。

诵经典 读好书·一起读起来

寻觅经典文学中的春日丽景,传诵名家名篇的青春感悟。播音与主持专业开展以“春日”和“青春之歌”为主题的经典共读活动。同学们通过推荐好书、诵读经典,用文字表达心声,以声音演绎经典。

3.png

扫峨眉 搽脂粉·一起美起来

搽脂抹粉容颜俏,热心公益心更美。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通过开展化妆讲座和时装秀表演展示的形式,手把手教授化妆技巧、色彩运用和服装搭配。本次活动的成果汇报将以服装秀的形式在报告厅举行,学生们通过改造旧物,充分进行创意表达,在展示个性的同时宣传环保、诠释美。

5.png

发现美 记录美·一起拍起来

捕捉稍纵即逝的美好,传播引人入胜的故事。摄影摄像技术与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开展“随手一拍”摄影小课堂和“光影之春”——校园里的春日影像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通过专业老师讲解摄影摄像技巧、短视频的制作过程以及优秀学生分享创作经验和故事等,帮助更多的摄影和短视频制作爱好者掌握了用镜头和影像记录美好瞬间、传递温暖故事的技能。

7.png

青春共战“疫”,封校不封“心”。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且专业性强的校园文化艺术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创新实践能力,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们的的课余文化生活。疫情虽阻隔往来的距离,但不会阻挡生活热情,版院学子以如此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乐享校园生活,就是抗疫最好的青春答卷。(高倩 特约通讯员:倪奎)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