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亳州市评选“最美职教人”弘扬“技能宝贵”新风尚
信息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2020年度安徽广播电视文艺奖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市教育局报送的作品《“匠心筑梦新时代”——2020亳州市首届最美职教人颁奖典礼》榜上有名。

据悉,我市首届“最美职教人”评选活动于2020年9月份进行。经过严格、公平、公正的推荐评选,亳州幼儿师范学校的赵青华、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的李大卫、亳州汽车工业学校的张兵、亳州工业学校的邓艳美、涡阳县科技学校的邓子芸、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时光、蒙城建筑工业学校的马峰、亳州新能源学校的胡海、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的黄乾、亳州机电信息工程学校的邓坤等10名教师获得亳州市第一届“最美职教人”荣誉称号。另有10名教师被授予亳州市第一届“最美职教人”提名奖。

据了解,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共同举办“最美职教人”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亳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广泛宣传亳州市职业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感人事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入推进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评选“最美职教人”,讲好职教故事,展示职教人风采,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市教育局正在积极筹备第二届“最美职教人”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关注度,推动亳州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