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十四五”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政办:许雪峰深入教学院部开展“十四五” 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6月2日-25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先后前往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互联网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基础教学部等12个教学院部开展调研和指导,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质量管理中心和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许雪峰一行认真听取了12个教学院部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各教学院部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同教学院部领导班子和相关老师就学校整体工作和各教学院部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陪同调研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教学院部在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许雪峰充分肯定了各教学院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要求各教学院部置身于学校发展整体格局,规划内容与学校总体目标保持基本一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年。许雪峰指出,学校将从顶层设计入手,着眼未来发展目标,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尽快梳理并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教学院部的发展诉求,积极主动解决各教学院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教学院部要结合《安徽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标准(试行)》中提出的9项22点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本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许雪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暑期将至,各教学院部要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有关工作,落实就业跟踪机制,了解情况并及时反馈;二是各教学院部要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开展联合培养普通专升本学生的教学院部要积极与安徽科技学院进行沟通对接,认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本专科的衔接,注重专升本学生的知识能力拓展,强化实践教学,不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拓宽学生发展通道,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郑琦

审核:邹全胜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