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曹付忠为机关一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部署安排,7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在综合楼804会议室为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感悟。

曹付忠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伟大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党的带领下,全党坚守初心使命,面对各种困难,展现出非凡的勇气,建立了非凡的功勋。在今年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构成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曹付忠强调,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首次提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重大成果。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党以天下为己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的特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了党大无畏革命精神的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党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特质。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学习,可以看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不懈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的增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对照伟大建党精神检视自身不足。全体党员要本着实事求是、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检视自身,对照“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建立自己的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持续改进,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自己的健康发展。

三要立足岗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事业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今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武装自己,增强紧迫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实现年度目标争先进位,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张 磊

审核:邹全胜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