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能制造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智能制造学院:竹蜻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皇甫山开展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查活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关闭】

别让星星火,焚毁片片林。清明节前夕,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智能制造学院竹蜻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高科技与人力相结合的方式,对皇甫山林区防火关键地段上空进行火情监测。

活动开始,无人机在我院青年志愿者杨志涛的操控下,迅速腾空而起飞向皇甫山林区开展森林火情巡查监测。无人机航拍实时画面与巡山志愿者协同配合,形成了“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格局,可及时清晰地看到林区内各种动态信息,及时检测到存在的森林火灾隐患。与此同时,其他青年志愿者分散各处为游客及当地店家演示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力求让更多人学会使用灭火器。

此次志愿活动,有效缩短了林区巡查巡护时间,极大提升了森林防火巡查效率和监测效果,用最小的人力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作者:梁铮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