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我院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于6月30日前往安徽省军区滁州离职干部休养所探望革命前辈邱世田老先生。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了邱世田老先生的家中,并与邱老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交谈中,老先生讲起了他的参军故事,得知老前辈自14岁就志愿参军,先后参加了辉龙岗战斗、八百桥战斗、涟水战役、枣庄战役等。

接着回忆起自己的童年,7岁便开始放牛,学习条件差、机会少,不禁感慨当今的社会发展之快和学习环境的安逸,教导同学们好好学习。并且多次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有学习的目标,不能为了个人而学习,要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目标而学习”。

经过本次访谈,师生们明白了当今社会的和平都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同时也懂得了生活的安定来之不易,并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肩负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更加坚定了师生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作者:贾玮琦

审核:刘杰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