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于9月18日中午在致新楼5105教室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俊良主持,20级、21级50余名团学青年代表参加。

20级工业机器人1班班长毛杰通过PPT引导大家回顾历史,让团学青年们了解到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炸毁南满铁路,制造“柳条湖”事件,发动了蓄意已久的侵华战争,点燃了长达14年的战火,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累累罪行。随后大家观看了“不忘九一八微视频”,并纷纷表达自己感悟: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才是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筑牢我院团学青年们的国防观念,燃起团学青年们的爱国情怀,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作者:张文、刘俊良

审核:晋太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