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探寻家乡红色遗址,感悟家乡红色文化”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20级团学青年于暑假期间返家乡开展“探寻家乡红色遗址,感悟家乡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我院50余名团学青年积极参加了家乡红色地标打卡实践,前往的红色教育场馆多达20余处。

20级电气自动化2班曹锐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学习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韩力帆在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内学习了革命先烈武装反抗国民党英勇无畏的精神。20级工业机器人1班李田田走进自己所在的仓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钱嘉乐同学到自己家乡的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学习自己家乡人民的抗日故事与家乡在取得抗日胜利以来的发展。20级工业机器人2班时乾坤在江苏省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观看新四军的训练场地,武器,衣服;陈成同学在杭州市萧山区来到革命烈士陵园,观看从早期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学研究中国农民问题,从遵义会议、秋收起义、广州起义、最后到团结抗日;耿志宏同学在河南商丘市毛主席视察黄楼纪念馆进行学习。其余同学还分别前往金华市抗美援朝纪念公园、安庆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皖东革命纪念馆等地,我院团学青年追寻历史的脚步,学习党的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作者:张文、刘俊良

审核:晋太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