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明与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师生举行座谈式宣讲。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委讲师团团长林卫东陪同。校党委书记李柱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参加座谈会。

李明教授宣讲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的核心构成,以系统的“必修课”教育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李柱梁指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广大学生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参加宣讲交流的学生代表积极提问。“能不能多讲一点在建党过程中发生的有趣的历史事件?”19级互联网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李蕴成首先提出问题。李明教授举例陈望道与墨汁的故事,陈独秀没有出席中共一大仍被选为中央局书记,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等等在建党过程中的有趣故事。这些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历史、理解历史,用故事讲好思政课,从中吸收精神养分,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交通运输学院19空中乘务陈闰之提出“学党史能不能创新一点形式,比如VR?”李明教授表示,这是个好问题,把思政课的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VR是一种全新教学手段,有利于弥补实践教学的不足,通过身历其境的体验,更好地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李明一行还调研了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与正在上课的师生进行交流,建筑工程学院冯环老师简要地介绍了综合实训馆体系结构等。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宣传统战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

作者:王玲玲

审核:李平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