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人事处:关工委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6日上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滁州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021新闻稿图片\20210326关工委学党史\20210326关工委学党史.jpg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百年党史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富滋养。也将福泽关工事业的今天和明天。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并表示:关工委是党领导的群众工作组织,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我们的思想不能退。“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在这个岗位上积极发扬“中国牛”精神。把学习党史和关工工作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武装自己,走进大学生。现在校大学生都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和成长的一代,生活在新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中,对曾经的积贫积弱无法切身体会。组织引导青年党员和青年学生学习党史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让青年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奋斗者。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转发《滁州市关工委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的贯彻落实,做了逐项研讨。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