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做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系列讲座之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为2020级200余名学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专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老师主讲,题目是“学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做时代新人——兼学毛泽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思政理论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副教授主持专题会。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应是全国人民必做的思考题。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讲座围绕学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从《红星照耀中国》的毛泽东成长故事讲起,谈到了“农村包围城市 武装夺取政权”的由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醒同学们做“时代新人”首先要认识到党史正如一座精神灯塔,坚定青年的精神信仰,指引青年的人生方向。其次要有理想,有梦想,要在中国梦的引导下,将自己的个人梦、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讲座以丰富的史实,结合学生实际,引起学生们深深思考,认为是一堂生动深刻、很有教育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思想与行动凝聚到党的伟大事业上来,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胡颖颖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