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聆听讲话后,感触深刻,备受鼓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中国共产党从一片衰败凋零中走来,创造了欣欣向荣的大好前程,并继续以“赶考”的状态带领全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这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一名铸魂育人的好老师!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家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吃水不忘挖井人,经历过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高校专职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继续依据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规律,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的理论成果有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历史变革、历史成就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更加透彻的理解;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有更加切实的帮助。

“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今天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庆祝大会上青少年团员的“强国有我”的誓言振聋发聩,令人激动万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将党史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程的核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付金凤:今天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回顾100年,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日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极其不易,回望百年史,愤恨、屈辱、感动、感慨多种情感迸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如今的时代大背景下,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学生应该牢记历史、多加思考、勤奋刻苦、 努力学习,百年前有伟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必须有我们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盛世。

思政课教师汪立超:今天是党100岁的生日,我们马院全体教师在一起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直播,我无比激动,由衷地钦佩我们伟大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党史的观念,一定要始终不渝地加强自身的建设,一定要全心干好党的教育事业,一定要向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促使学生学党史爱党、爱国,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思政课教师郑小红: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贺祖国建党百年丰绩!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

思政课教师陈琴: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年周年庆祝大会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需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讲清楚讲透,坚定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做到四个自信,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思政课教师焦春才: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我和马院全体同仁在410一起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直播。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为党在一百年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感到自豪骄傲,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学习和教学过程中,我们都要铭记党史,感谢党恩,永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教师胡兆胜:近代中国一百八十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的历史,证明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会有人民的幸福生活。

思政课教师王素珍:今天上午8点与马院同仁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深刻,受益匪浅。重温我党百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历史,崇敬之情再一次也更为强烈地油然而生。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这一百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百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类多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为高等职业教育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