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长多途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即将到来之时,按照省市委和学校工作部署,6月29-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思政课教师专长作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争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排头兵。

6月29日,在共青团滁州市委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市党史知识竞赛中,陈琴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在滁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滁州市委宣传部相关征文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推荐5篇报送。6月30日,汪立超、吴成达两位老师受邀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6月29日和6月30日,孔金老师作为滁州市理论专家库成员参加“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先后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邮政公司开展宣讲。这些活动的参加既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知识水平和理论素养,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理论学习、外出培训、红色基地打卡、论文撰写、专题研讨、理论宣讲、示范课观摩课、名师讲党史视频录制等,遵循“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原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全面发动、全线动员,冲在前、干在前,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作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贡献。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