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红岩精神”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之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光荣传统,引导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高校思政课教师“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修班。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前往渣滓洞监狱旧址以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并观看了《歌乐忠魂》展演剧。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向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仪式,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寄托哀思。大家绕行烈士纪念碑,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与信念,碑文铮铮誓言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锤炼和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场实践体验,红岩精神厚重,收获颇丰,这既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指南,要把所学所获应运于教学实际,把党史教育融入在课堂内外,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作者:张家莉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