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31日,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了2021年高校思政课教师“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修。有来自全国72所高职院校,210余名思政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孔金、付金凤、张家莉、王素珍、郑小红、陶德庆、陈琴、焦春才八位老师参加了该研修班。本次研修安排有专题报告、经验交流、教学展示、经验分享和实践教育等活动。

在专题报告环节,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蔡斐作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的专题报告;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作了《红色文化“三进”漫谈》的专题报告;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商爱玲作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讲好百年党史》的专题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飏分别做了《对“概论”课教学与党史教育关系的思考和实践》和《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理论基础、逻辑理路与实践探索》报告,介绍了两校在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经验和做法。

在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环节,2020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高专院校组特等奖获得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毛隆凤老师和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师蒋弦分别做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展示和比赛经验分享。毛隆凤以《如何理解改革的实质——昨天与今天》为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精彩教学展示。蒋弦从赛事回顾、参赛作品等多方面分享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教学能力比赛的心得体会。

在实践教育环节,全体学员前往渣滓洞监狱旧址以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并观看了《歌乐忠魂》展演剧。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向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仪式,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重温入党誓词,用昂扬的斗志抒发了对党忠诚,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

本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各位学员带来一场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专题研修。老师们纷纷表示,红岩精神厚重,专家报告振奋,收获颇丰,要把所学所获应运于教学实际,更好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的实效性。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