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系列讲座之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为2020级200余名学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专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立超老师主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政理论课教师付金凤老师主持专题会。

本讲座主要讲了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带领同学们从历史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认同中国共产党。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为主线,聚焦时代发展,贴近学生实际,引起学生共鸣与深思。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做爱国情怀深厚的坚守者,做道德情操高尚引领者。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