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法院旁听网络诈骗案件庭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7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25日,琅琊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学院百余名学生到该院第一法庭现场观摩案件庭审。

此次法院开放日选取了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16名犯罪嫌疑人中,6名95后,2名00后,6名具有专科学历,犯罪主体年轻,平均受教育程度高,年龄层面及社会认知层面贴近在校大学生,更有警示教育意义。在法官的主持下,整个庭审紧张而有序,在场的大学生认真聆听,不时做着记录。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与法庭零距离的接触,让他们更进一步感受到法律的正义与威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警醒,提高辨别犯罪的能力,远离网络诈骗。

近年来,琅琊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的普法效能,选取有针对性的典型案例邀请不同对象旁听庭审,切实提高普法效果,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保卫处联合组织80余名师生前往法院旁听,现场接受教育,收获很大,认为,这是一堂意义深刻反电信诈骗法治教育现场课,打了一剂“不受骗,不参骗”的攻心“猛药”,纷纷表示这次与法庭的“零距离”接触,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常识实践课。

作者:琅琊区人民法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