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2020年系列讲座之十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滁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礼彬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为2020级200余名学生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

讲座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建议》的主要内容、滁州市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展开阐述,使同学们明确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畅谈了“十三五”以来滁州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先后突破2千亿元和3千亿元大关,年均增长8.2%,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预计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00亿元,跃居全省第3位、长三角城市第24位,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累计完成13.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23个贫困村出列、省级贫困县定远县顺利摘帽,贫困发生率从3.75%降至0%,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一方面要看到我国发展总体态势是好的,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也要看到当前诸多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另一方面。也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更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放飞青春梦、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生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坚定制度自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魏团长在报告中以自己成长经历为切入点,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指导,用青年语言阐释全会精神,让青春故事引发青年共鸣,让学生们听完以后大受启发,增强了青年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的坚定信念。

作者:贾轶

审核:孔金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