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至善楼2111多媒体教室开展新教师课试讲活动,此次试讲教师既包括去年新入职的教师,也包括中断思政理论课教学一年及以上的教师。樊洋、王静、王玲玲、赵盼盼和吴佳佳五位老师参加了试讲,马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汪立超、郑小红和孔金现场听课并逐一进行点评。

在试讲中,五位老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试讲过程流畅清晰,声音干净洪亮,知识背景丰富,思路清晰,讲解生动,以积极认真的教学态度展示了个人备课成果和教学设想,体现了较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功底和水平,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在点评阶段,几位评委分别肯定了五位老师对试讲的准备工作,同时针对试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如在理论讲授过程中,要多与大学生实际相结合,找到理论与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契合点,增强课程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教学案例的选取、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师生互动的方式等教学方法,和PPT制作课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试讲老师表示会认真听取评委们的意见进行改进提升,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不断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学生的获得感,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做好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

作者:孔金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