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商学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生管理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商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于10月27日下午在致真楼1522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书记赵莹主持,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辕做了开场讲话。李晓辕提出师德师风是对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作风的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尤其是辅导员队伍作为学生思想道路上的引路人必须谨言慎行。同时她结合日常工作对师德师风在工作中的落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将师德师风作为日常评优评职称的重要标准和行为准则,实行一票否决制,将贯彻师德师风落到实处。第二,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在师德师风学习过程中不仅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工作,更需要增加自选性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加大推进力度。第三,在全面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工作过程中要结合商学院实际,展开具有特色的活动,从领导班子到普通教职工,都要将师德师风与教育教学实际充分结合,要以师德师风活动为载体和抓手与歪风邪气做斗争,打造一个优良的正义之师,充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会上,其他支部成员也分别就开展师德师风工作的学习心得与自查自纠反思结果进行发言。从教学、科研、育人三个维度展开研讨,充分开展自我剖析,坚持问题导向与自身发力相结合,坚持不断深入自我认识,将全面提高自身修养与后续行动目标相结合进行研讨。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商学院全体教师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教风学风上,用高尚的人格特色魅力感染学生,用渊博的文化知识教育学生,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引导学生,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将师德师风工作做实、做细、做实,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作者:王晶晶

审核:李有志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