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商学院:开展《新时期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路径思考》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8日下午,商学院许正环副教授举办《新时期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路径思考》讲座。商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等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主要从跨境电商基本认知、生态圈视角下跨境电商各利益相关方,以及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路径对策三个方面,深入分析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特点及生态圈的优化思路与对策。

讲座认为,跨境电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深入认知与理解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型业态,必须要站在商业生态圈的角度与高度去审视与考量。跨境电商生态圈,是指在跨境贸易活动中,由贸易商、平台商、消费者、服务商、监管者等共同组成的商业生态圈。跨境电商生态圈最本质的特征是共建、共享、共赢。

讲座强调,推动我国跨境电商长效发展的最有效路径是,积极优化“四链相通、一网相连”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四链”,指交易链、服务链、人才链、监管链,是“一网相连”的重要对象;“一网”,指互联网,是“四链相通”的信息化手段、数字化平台。通过壮大贸易商-平台商-消费者交易链规模;提升金融——通关——物流服务链效率;提高政府——校企——协会的人才链质量;健全统计监测-信用统计-风险防控监管链体系 ,共同推动我国跨境电商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许正环

审核:李有志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