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商学院:致力服务地方经济,深入农村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4日,为响应“加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商学院受黄泥岗镇镇政府邀请,委派营销外贸系主任曹洁、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张帅、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王云青前往张浦郢村考察当地农产品经济发展情况。

“十四五”期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南谯区黄泥岗镇积极落实《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围绕创建“农业+生态+旅游”全产业链,深入挖掘区域乡村资源利用潜力及其多种功能、多重价值,大力发展乡村新业态。该镇以优质的田园风光为依托,结合当地红薯窖藏优势资源,积极打造“红薯小镇”。

商学院一行三人前往张浦郢村参观考察。在镇人大主席费永奇的带领下,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主要了解该村红薯种植面积、存储量、销售淡旺季以及该村目前所面临的发展困境。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张浦郢村用来存储红薯的地窖。参观期间,巧遇当地种植大户,与其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该户种植的红薯品种,种植面积和当年产量等相关情况。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商学院一行三人还参观了张浦郢村民俗村馆,了解当地旅游文化资源,探讨民俗经济发展方向。

费主席在临别时提到希望借助商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依托当地的农产品资源规划特色产业,为张浦郢村的发展加油助力,振兴张浦郢经济发展。商学院也将以张浦郢村的需求为导向,为其提供匹配的专业人才资源,为该村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

作者:王云青

审核:李有志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