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商学院:外语协会开展 《Different Culture Connotation in Famous Trademarks》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关闭】

外语协会于12月30日16:00在1116教室举办了由齐巧云副教授主讲的《Different Culture Connotation in Famous Trademarks》学术讲座,外语协会会员及部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三部分组成:1. The national values;2. Differences in ways of thinking; 3. Aesthetic differences。齐老师列举了很多著名商标,并具体阐述了其中的文化内涵的差异,例如,“乐凯”胶卷,“乐”是“快乐”,“凯”是“技术一流”。“乐凯”的英文名“Lucky”这个翻译不仅音同,而且表达了中国文化里“快乐、一流”的内涵。齐老师通过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习了很多商标背后的文化内涵。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商标文化的理解,同时有效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兴趣。

作者:张双磊

审核:李有志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